(平壤19日讯)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三在他就职100天的记者会中提出朝鲜停止开发核武,韩国考虑裁撤常规军武并提供经济援助的提议;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斥其愚蠢至极,表明绝不理睬。

韩联社报导,金与正周五透过朝鲜官媒回应尹锡悦提议;言辞犀利的她说:

Advertisement

“想用‘经济合作’换取朝鲜的国家荣誉─核武,是尹锡悦的远大梦想、希望、计划,我们发现他真的太天真了,且十分幼稚”,“没有人会拿自己的命运去换玉米饼”。

金与正表示,虽然尹锡悦这次“大胆构想”并未成功,不过他未来还是可能拿着类似的大型计划上门,“但我们明确地表示,我们不会和他碰面。”

Advertisement

她还指出,10多年前韩国李明博政府就提过“弃核、开放、3000”构想,后被视为同根相煎的产物而遭到唾弃,尹锡悦的说法不过就只是翻版。

Advertisement

金与正斥,假设“朝鲜无核化”本身就是错误前提,核武是朝鲜的国体,不容讨价还价,且尹锡悦说法最令人厌恶的是,韩国不自量力地让朝鲜放弃发展核武,称转向无核化,可以大幅度改善经济、民生等无稽之言。

她表示,韩国一边向朝鲜输入“污秽物品(或指从韩国投入的反朝鲜传单)”,一边胡诌粮食、医疗援助,只会引发朝鲜民众更强烈的憎恶感。

Advertisement

金与正在谈话中对尹锡悦指名道姓,不带职称,并且直言“我们就是讨厌尹锡悦这个人”,表现出强烈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