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13日讯)朝鲜官媒周六报导,在朝鲜首次承认爆发新冠疫情的3个月后,随着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本周宣布战胜疫情,朝鲜已取消戴口罩的命令和其他社交距离规定。

金正恩在10日主持一场新冠病毒会议,并下令解除自5月以来实施的最高防疫措施。

Advertisement

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根据这项从“最高等级”变为“正常”的防疫系统转变,朝鲜取消口罩强制令和其他规定,包括取消除了边境以外所有地区的商业和公共设施服务时间限制。全国考察、旅游恢复正常。

此外,朝鲜当局建议那些有呼吸道症状的人继续佩戴口罩,并呼吁民众对平壤指称是造成感染原因的“异常情况”保持警惕。

Advertisement

朝鲜将爆发疫情归咎于在靠近与韩国边界的“外国物品”,脱北者和活动人士数十年将带有反平壤传单的气球空飘到朝鲜,有时候还会夹带食物、药物、金钱和其他物品。

Advertisement

朝鲜从未证实有多少人确诊,只通报每天的发烧患者人数,这显然是由于缺乏进行广泛筛检的能力。朝鲜通报的发烧患者总数约为477万人,并且从上个月底以来就没有登记新增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