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日讯)香港放宽入境检疫措施,从本周五(8月12日)起,缩短海外及台湾人士抵港后的酒店隔离期限。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香港特首李家超周一(8日)主持“应对疫情指导及协调组”记者会时宣布,入境者的七天检疫酒店隔离期,将改为三天酒店检疫及四天家居医学监测。

Advertisement

根据香港政府公布的新检疫方案,抵港人士须遵守新的“红黄码”措施,入境时在机场接受检测,确诊者会被赋予红码,禁止离开隔离地点;非确诊者则被赋予黄码,先入住检疫酒店三天,之后可离开酒店转为四天医学监测,其间须每日接受快测,并于抵港后第四、六、九天接受核酸检测。

红黄码将在完成规定时限后,自动变成蓝码,并显示在“安心出行”应用程式上。

Advertisement

李家超说,四天医学监测可在家或一般酒店进行,期间可以外出,但不能进入需要新冠疫苗通行证的场所,例如:餐饮场所、酒吧等,也不能进入安老院、学校,或参与任何摘下口罩的活动。

Advertisement

不过,黄码人士可在每天进行快速检测呈阴性的情况下,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上班或进入商场和街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