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5日讯)继世界卫生组织(WHO)后,美国亦同样把猴痘症到为公共健康紧急状态。美国政府表示,准备下一阶段行动应对猴痘病毒,呼吁美国民众严正看待猴痘症。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则估计,约170万名男子同性及双性恋者属高危族群。

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周四公布,把猴痘列为公共健康紧急状态。部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表明准备应对猴痘病毒,呼吁民众严肃对待猴痘症。

Advertisement

同场的CDC主任华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亦表示,猴痘成为公共健康紧急状态后有助政府更好收集相关感染数据,更好应对病毒的威胁。

另外,华伦斯基指出约170万名男性同性及双性恋者为高危族群,希望为他们接种疫苗,降低猴痘症的风险。华伦斯基指有关人士分别是爱滋病(HIV)确诊者及正接受爱滋病暴露前预防药物治疗的人士。

Advertisement

卫生部称现时美国已确保110万剂、丹麦公司生产的两剂式Jynneos天花疫苗,可供民众接种。自5月开始,联邦政府已派送超过60万剂。

Advertisement

华伦斯基早前承认,疫苗面临供不应求状况。当局考虑允许医疗人员用不同接种方法,增加单瓶疫苗剂数。

美国目前有逾6600宗猴痘症确诊,多达48个州份有确诊者,暂时没有相关死亡个案。由于多数人出现红疹后才获检测,CDC估计实际感染人数更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