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北4日讯)中国解放军周四中午12时至下周日(7日)中午12时,在台湾周遭海空域划出6个区域,“包围式”开展大规模军演。台媒指,中方今天上午9时许突袭式增加至7区,于东部外海再新增一个军演区域,演训时间延长至下周一(8日)上午10时。台湾国防部指,解放军周四下午1时56分发射多枚东风弹道导弹。

中国官媒报导,解放军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周四中午展开,并组织实弹射击。此次实战演训选择环岛6大区域,在此期间有关船只和飞行器不得进入有关海域和空域。

Advertisement

据报导,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部队周四下午1时许,在台海实施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对台海东部特定区域进行精确打击,取得预期效果。官方另公布,解放军将于近日在台岛周边组织远火射击和常规导弹试射。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周四下午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整个实弹发射训练任务已圆满完成,解除相关海空域管控。

Advertisement

演习区已无民航机飞行

Advertisement

另有台湾媒体消息指,解放军下午1时许在福建省宁德市一处导弹阵地发射两枚远程火箭,但射往何处目标区并未确认,是否东部战区演训项目亦未明。

台国防部其后证实,解放军向台湾东北部及西南部周边海域,发射多枚东风系列弹道导弹。台军运用各种预警监侦机制,即时掌握发射动态,启动相关防御系统,并加强战备整备。台国防部谴责中方行动,形容是破坏区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动。

Advertisement

据报台空军作战指挥部空中管制中心已就解放军军演发出“给飞行员通知”(NOTAM),包括一个新的禁飞区,但详情未明。

据最新卫星导航监察技术(ADS-B)数据显示,目前解放军演习区上空已无民航机飞行。台湾空军台东志航基地的幻影2000、F5E和F5F战机周四挂弹升空,强调是例行训练,与解放军军演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