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降落台北松山机场后,中国外交部立刻发表声明,严厉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为台独分裂活动撑腰打气,这是十分危险的玩火举动,玩火者必自焚。

中国外交部声明指出,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严厉谴责,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Advertisement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亦发表声明批评,这是台美勾连的升级,性质十分恶劣,后果十分严重。这是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严重侵犯,是对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严重违背,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严重践踏,是美国对中国作出严肃政治承诺的背信弃义,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我们对此坚决反对,表示严厉谴责和强烈抗议。

据新华社报导,解放军将于周四12时至周日12时,在6处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