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15日讯)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抵达新加坡后,透过电邮向国会议长请辞。议长办公室表示,会在当地时间周五早上正式宣布拉贾帕克萨下台。

有社交网站图片显示,相信是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跟他的妻子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后,在机场内购物的情况。

Advertisement

拉贾帕克萨乘搭的沙地阿拉伯航空客机,是在周四晚上7时许降落樟宜机场。新加坡外交部证实拉贾帕克萨是以私人访问形式入境,他没有寻求庇护,亦没有获得庇护许可,又说新加坡一般不会批准寻求庇护的要求。

马尔代夫的官员早前指,他们是应斯里兰卡政府要求,批准拉贾帕克萨乘坐军机到当地,过境前往新加坡。

Advertisement

斯里兰卡国会议长办公室就说,拉贾帕克萨抵达新加坡后,已透过电邮向国会议长递交辞职信,在核实信件效力后三天内会召开国会会议,商讨权力移交,国会预料下周三将选出新总统。

Advertisement

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虽然当局再次实施宵禁,但仍有民众不理会宵禁令,在总统府外庆祝拉贾帕克萨正式辞职。

军方指,已获授权在必要时使用武力,保护生命和公共财产。

Advertisement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说,基金职员仍继续就经济援助谈判,跟斯里兰卡政府技术官员有联络,但希望可尽快重启高层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