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13日讯)地方官员表示,四面楚歌的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Gotabaya Rajapaksa)周三凌晨已搭乘军机离境,前往邻国马尔代夫(Maldives)。

另据消息人士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拉贾帕克萨的最小弟弟巴希尔(Basil Rajapaksa)也已离开斯里兰卡,“前往美国”。巴希尔萨拥有美国公民身分,4月才辞卸财政部长。

Advertisement

移民官员告诉法新社,73岁的拉贾帕克萨、他的妻子和保镳等4名乘客,搭乘从可伦坡国际机场起飞的斯里兰卡安托诺夫32型(Antonov-32)军机。

地方官员证实拉贾帕克萨已抵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Male)国际机场,一行人由警方护送至不明地点。

Advertisement

机场官员说,由于未能确定这架飞机已获允降落马尔代夫,飞机在跑道上停了一个多小时,迟迟无法起飞。

Advertisement

一名机场官员表示:“经历了焦虑不安的时刻,但最后一切都没问题。”

斯里兰卡机场移民官员昨天拒绝到贵宾室为总统拉贾帕克萨完成出境手续,使得拉贾帕克萨颜面扫地而且错过多个航班。

Advertisement

史无前例经济危机导致斯里兰卡抗议四起,拉贾帕克萨已承诺今天辞职,为“和平移交政权”作准备。总统身分让拉贾帕克萨享有豁免权,得以免遭逮捕。据信他想在下台之前离境,以避免可能遭到羁押。

巴希尔昨天早上也在机场遭遇跟他的总统胞兄类似僵局,错过了前往迪拜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