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0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案的凶手山上徹也,周日(10日)早上从奈良警察局被移送到奈良地方检察厅,被改控谋杀罪名。

据全日本新闻网(ANN)拍摄到的画面显示,嫌犯山上身穿深蓝色T恤和防弹背心,戴著白色口罩,由两名警员押送步出奈良警察局,走上警车。

Advertisement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嫌犯之前是因涉嫌杀人未遂被捕,警方周日将罪名改为杀人嫌疑,并移送奈良地方检察厅。

安倍是于上周五(8日)早上在奈良市近铁大和西大寺车站外发表街头演说时中枪,随后送往医院急救,最终不治。

Advertisement

41岁的退役海上自卫队队员山上在行凶后,当场就被逮捕。

Advertisement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奈良县警方表示,在山上车上发现几块大小约长宽各一公尺的正方形木板,上面都留有疑似子弹贯穿的孔洞。

警方研判,山上在犯案前为了确认自制改造枪支杀伤力,反覆进行试枪。

Advertisement

嫌犯车内还被发现包覆铝箔纸的托盘,山上供称是用来干燥火药。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山上向警方谈到事发前一天曾到冈山县的选举造势会场时说,他曾去过其他造势场合,前一天也有去冈山。不过,因为冈山会场在入场时需要填写姓名、住址等资讯,所以他疑似未填写而未入场。

警方因此研判,山上应该是从之前就在找寻机会行凶,持续寻找可下手的场所。

据警方调查,行凶当天,山上是搭电车前往犯案现场,且至少是在安倍演说一小时前就抵达现场。

警方表示,山上至今供称犯案动机是“对特定宗教团体抱有恨意,因为安倍跟这个团体关系密切才锁定安倍犯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