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8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替同党参选站台时,在奈良遭到枪击过世,享寿67岁。而当时支持民众聚集,也拍下了凶手行凶的一刻,影片曝光随即疯传,凶手在背后近距离连开两枪,离谱的维安漏洞,让日本网民相当吃惊,更痛批“这样的事件,原本是可以不用发生的”。

安倍晋三遭枪击身亡,引发外界对现场维安体制是否不够充分的质疑。日本政府警察厅并未清楚说明安倍的维安警力人数等细节,仅说会来确认维安体制是否充分。

Advertisement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官邸受访谈到安倍维安状况时说,相信维安工作都有做到最好,但现在再次确认实际状况也很重要。

日本富士新闻网报导,有关安倍今天在奈良市遭枪击现场维安状况,及到底有多少警力在场维安等细节,警察厅以会影响未来维安工作暂不公布,仅表示“奈良县警方与警视厅的SP(特勤人员)等人,有进行必要的维安”。

Advertisement

但因为发生枪击案,被问到维安体制是否充分,警察厅表示接下来会进行确认与验证。

Advertisement

面对记者相继要求警方详细说明现场状况及这次维安是否有问题,警察厅表示,将更进一步进行确认,针对未来对重要人士的维安体制也会来进行检讨。

日本网民在推特发文说,很明显维安不够充分,竟然可以让怪人从背后接近安倍,并在那么近的距离下开枪,这可能跟日本不太常发生枪击案,才会让维安如此大意。

Advertisement

有网民看到事发影片说,犯嫌看似第2枪才击中安倍,一般来说第1枪枪响后,SP(特勤人员)应该会迅速上前把首相整个围住,所以不可能让犯嫌可以打中第2枪,看起来维安就是不够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