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8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发表演讲时倒下,现场传出枪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指安倍胸部中枪,被紧急送往医院。央视称,他已没有生命迹象。涉嫌行刺安倍晋三的疑凶身份曝光,他现年41岁,名叫山上彻也,来自奈良市。

事发日本时间周五早上,安倍晋三在奈良为参议院选举站台,发表演说期间突然倒下。NHK报导指现场传出两下枪声。

Advertisement

网上片段见到安倍发言期间,有人从后走近他,然后现场冒出一团白烟,安倍随即倒卧血泊之中。

安倍今天自羽田机场飞往奈良演讲,并预定前往京都发表街头演说。

Advertisement

事发后,一名戴眼镜和口罩的成年男子已被现场人员制服,警方亦搜获了一支类似散弹枪。据调查人员称,被捕男子41岁,名叫山上彻也,他因涉嫌谋杀安倍晋三未遂被捕。

Advertisement

报导称男子在安倍身后近距离开了两枪后,并没有逃跑,而是一直呆立当场。他随后被5名保安人员制服。

目前正就周日(10日)参议院选举进行拉票活动的现任首相岸田文雄已取消竞选活动,赶返首都东京。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