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6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内阁现“跳船潮”,他周二对此表示遗憾,强调不会辞任首相。英媒《镜报》称,目前累计已有17人辞职。

综合外媒报导,继卫生部长贾维德和财政部长苏纳克因不满约翰逊的领导,周二宣布辞职后,英国儿童与家庭事物部长奎因斯(Will Quince)、学校标准国务部长沃克(Robin Walker)和隶属交通部的议会私人秘书特洛特(Laura Trott)周三也宣布辞职,原因都与首相约翰逊牵涉的诚信问题有关。

Advertisement

其中特洛特在社交网站发文,指信任在政治中至关重要,但认为在近几个月政治中的信任已经消失。奎因斯则指,约翰逊早前有关任命平彻(Chris Pincher)出任保守党副党鞭的声明“并不准确”。

平彻因为被指醉酒后性骚扰两名男子而要辞职。约翰逊本身声称对平彻过去多次被指行为不检并不知情,但之后两度改口,承认曾接获有关投诉,但自己“忘记了”。

Advertisement

面对越来越大下台压力的约翰逊,周三到国会出席答问环节时说,在困难的时期,当被赋予一项巨大的任务时,他作为首相的工作就是继续向前,并专注对国民重要的事情。

Advertisement

有执政保守党议员问约翰逊,在怎样的情况下会辞职。约翰逊回应说,如果他认为政府无法继续履行被赋予的任务,就会辞职。但同时表明仍然获得大量支持,会继续前进。

不过,据YouGov快速民调显示,69%的英国人认为约翰逊应该下台。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