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日讯)香港第六届特区政府周五于湾仔会展中心宣誓就职,新任香港行政长官(特首)李家超在致辞中说,未来5年,港府会以结果为目标,以改革精神提升管治能力,包括成立行动组增加房屋供应,管控疫情等。

综合香港01、明报、星岛日报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香港新一届政府的就职典礼,李家超在习近平监誓下,正式宣誓就任。一众主要官员在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带领下宣誓,之后逐一向习近平鞠躬致意。新一届行政会议成员随后宣誓,由李家超监誓。

Advertisement

李家超在致辞中说,今天以谦卑心情,在习主席的的监誓下就任行政长官,衷心感谢中央政府、市民对其的信任,将带领团队全力以赴,建立一个关爱共融、充满活力的香港。他提到,香港多方面的骄人成就,也经历很多挑战。

李家超指,香港每次都可以克服困难,重新出发,充分反映香港两大优势,一方面是“一国两制”下特区的独特优势,二是香港自身优势,港人展现出的意志。

Advertisement

他说,对于今天肩负这个历史使命感到无比光荣、责任重大,将会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及发展利益,确保香港繁荣稳定。

Advertisement

李家超称,政府会居安思危,防范应对国家安全、金融安全等,用好话语权到海外说好香港故事。他还说,香港《国安法》颂布实施让香港由乱至治,完善选举制度让香港落实爱国者治港,符合“一国两制”、香港实际情况及发展需要,未来5年是香港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特区政府将务实有为,迎难而上,重视团队文化,优势互补,提升管治效能,为市民解困。

他强调,港府官员会在问题萌芽时主动引入,“哪怕一日只解决一个问题,但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