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日讯)在香港人关注2047年北京方面会否继续实施“一国两制”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强调,“一国两制”必须长期坚持。

香港当局上午10时在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暨第6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就职典礼,习近平在仪式上致词时,许下以上诺言,也是首次有北京领导人就“一国两制”的实施时间提出如此具体的说法。

Advertisement

他说,“一国两制”经过反覆检验,符合中国国家和香港的根本利益,得到大陆民众、港澳市民支持,也获得海外广泛赞同,这是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强调香港不能乱、更乱不起。

习近平讲完以上一番话后,现场掀起一阵热烈掌声。

Advertisement

北京方面承诺维持香港50年不变,香港今天已过了25年,2047年就是承诺时间的结束。

Advertisement

在“反送中”运动爆发后,香港各界都十分关注北京方面到了2047年会否改变50年不变的承诺,甚至不再实施“一国两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