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28日讯)法国卫生部长布尔吉尼翁(Brigitte Bourguignon)周一表示,随着新冠新变异株再度引发疫情,民众应在人潮密集处开始再度佩戴口罩,特别是在大众运输上。

路透社报导,布尔吉尼翁告诉法国RTL电台:“我的意思并非说这是强制性要求,但我的确呼吁法国民众在大众运输上佩戴口罩。”她说这么做是“公民义务”。

Advertisement

“这不仅仅是个建议而已,我要求应该这么做。”她说在其他密闭区域也应再次佩戴口罩,例如工作场所或商店。

法国过去24小时通报新增1万7601起感染病例,创下自4月18日以来最多的周一新增确诊人数。

Advertisement

5天前,法国疫苗部门首长费雪(Alain Fischer)证实,与其他欧洲国家一样,法国出现新一波新冠疫情,并说他个人支持恢复在大众运输上强制佩戴口罩。

Advertisement

自5月底以来,法国新增感染人数持续攀升。以7天移动平均线来看,和5月27日的1万7705例相比,昨天新增的7万1018例已翻了4倍。

尽管如此,总数仍远低于年初创下的日增36万6179人确诊纪录。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