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7日讯)泰国首席病毒学家表示,该国实际的新冠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人数肯定比公共卫生部门通报的数字高出10倍,但大多数患者症状轻微。

据泰国《民族报》(The Nation)报导,公共卫生部通报周日(26日)新增2378宗新冠确诊病例和17宗死亡病例。

Advertisement

朱拉隆功大学医学院临床病毒学研究中心主任永普沃拉万(Yong Poovorawan)表示,随着学校已经重开,感染冠病的儿童人数激增,病毒也在家庭成员之间传播。

不过,他说,要判断儿童是感染了普通流感还是冠病并不容易。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们预测这个月的新冠病毒正在加速传播,感染人数将在7月至9月达到峰值。”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前的确诊报告是以住院病例或通过聚合酶链反应冠病检测(RT-PCR)为依据,要获得真实的数字,我们必须在每个场所进行哨点监测。”

永普沃拉万估计,确诊人数将在10月至12月开始下降,明年1月又再次回升。1月通常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峰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