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5日讯)中国新冠疫情持续缓和,周五(24日)新增22宗本土感染个案。其中,上海本土病例“零新增”,据报是时隔4个月来首次。北京则宣布中小学生将在下周一正式返回校园。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经过2个月封城,上海于本月1日正式解封,虽然仍有零星病例,民众生活已逐步回到正轨。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周六宣布,已实现和巩固社会面动态清零的成果,“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

Advertisement

李强表示,历史会记住为这座城市坚守和付出的所有人,两年多来抗疫斗争的实践特别是大上海保卫战,“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无可比拟的制度优势。”

“#上海宣布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有网民表示“太不容易了,大家都是英雄”、“希望上海越来越好”。亦有网民反问“那能堂食了吗?”促赶紧恢复正常生活。

Advertisement

另外,北京多2宗本土确诊病例,当地部署中小学下周一(27日)返校,幼儿园下月4日返园。

Advertisement

北京市教委提醒,家长、同学及学校教职员工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监测,今明两天(25、26日)及时完成一次核酸检测,简单生活,减少外出。至于仍在封控区、管控区和居家隔离等的学生,继续居家学习。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