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4日讯)台湾卫福部疾管署周五公布,台湾出现首例猴痘境外移入个案,为20多岁本国籍男性,过去半年在德国留学,返台后20日出现症状,21日就医,检体采检出猴痘病毒阳性。

台湾中央社报导,疾管署表示,这名男患者今年1月至6月至德国就学,6月16日搭机返国,机场新冠病毒检验阴性后返家进行居家检疫,6月20日出现发烧、喉咙痛、肌肉酸痛、红疹、鼠蹊部淋巴肿大等症状,于6月21、22日就医,经医师评估后,进行采检及通报,检体送疾管署昆阳实验室检验,于今天确认阳性。

Advertisement

确诊个案目前收治于负压隔离病房,将治疗至全身皮肤病灶结痂完全脱落才可解除隔离。5名密切接触者经调查目前均无症状,将由卫生单位进行健康关怀。

此波猴痘疫情自5月中于英国爆发以来,全球累计50国报告至少3598例确诊,其中以欧洲及美洲病例数最多,累计病例前5名为英国793例、德国592例、西班牙520例、法国330例及葡萄牙328例,亚洲目前为韩国与新加坡有境外移入病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