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4日讯)承载香港人共同记忆的海上食府“珍宝海鲜舫”20日传出已经在南海沉没且难以打捞,香港各界还在惋惜感叹,这艘船居然“起死回生”了,香港海事处周四晚发布消息称,根据船主报告,珍宝海鲜舫与其拖船“JAEWON 9”仍在西沙群岛海域的水面。船东“香港仔饮食集团”再澄清,目前珍宝“全面入水翻转”及“倾覆”。

香港有线电视今天报导,于韩国联络到负责运送珍宝海鲜舫前往柬埔寨的国际拖船公司董事,该董事透露,珍宝海鲜舫8个浮力舱中,仍有6个运作,但已翻船,当中有部份船身露出水面。

Advertisement

该董事声称事件为意外,因保险问题,打捞珍宝海鲜舫已完全不可能。他又透露,船主及保险公司,正计划安排潜水员破坏其他浮力舱,凿沉珍宝海鲜舫令其永远沉没海底。

香港仔饮食集团今早表示,从未对外公布珍宝海鲜舫沉船,强调当时的声明仅描述“全面入水翻转”,又指提及打捞工程只为提供事发地点的资讯,澄清珍宝海鲜舫目前“全面入水翻转”及“倾覆”。惟拖船的燃油及食物有限,集团并未能确认拖船驶离珍宝海鲜舫的确实日期。

Advertisement

本月14日珍宝海鲜舫被拖船拖离香港避风塘,当时无数民众前去拍照留念。本周一(20日)香港仔饮食集团声称,珍宝海鲜舫18日在南海西沙群岛海域遇到风浪,导致船身浸水倾斜,尝试救援失败,19日终于完全沉没,当时船东的说法是,事发地点水深超过1000公尺,打捞困难,珍宝海鲜舫恐怕永远无法打捞。珍宝海鲜舫的“死讯”引发各界揣测,有人查阅气象资料指,当时南海天气良好,根本没有足以翻船的风浪,质疑沉船另有隐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