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伦敦21日讯)欧洲多国的通胀持续加大,为抗议生活费上涨,比利时多家工会展开大罢工,导致机场所有离境航班被取消。英国铁路周二也将爆发30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行动。综合外电报导,高呼口号要求加薪,大约8万名工会员工在当地时间周一,步上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街头示威,抗议生活成本上涨,导致大部分巴士服务暂停。机场也因为保安部门员工参与罢工,取消所有离境航班。

本周四至周六,布鲁塞尔航空公司机组人员也计划举行为期3天的罢工,涉及525个航班,暂时未知有多少人会受影响。

Advertisement

除了比利时,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周一也有清洁员工因为没有获发奖金而发起罢工。据报西班牙、葡萄牙、法国和意大利在未来两周,将有类似比利时的罢工行动。

英国30年来最大铁路罢工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英国铁路也面临瘫痪。英国铁路工会宣布,与资方因就薪酬调整、裁减人手及改变工作模式未能达成共识,将按计划于周二、周四及周六发动3天罢工,预料将有超过5万名员工参与。

Advertisement

同时伦敦地铁亦会全日罢工令首都以至全国交通大受影响。

根据铁路工会的说法,这次罢工是1989年以来英国铁路网的最大争端。工会认为,罢工是必要的,因为工资未能跟上英国的通货膨胀。英国通货膨胀已经达到40年来的最高水平,并且仍在继续上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