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1日讯)英国等国家猴痘症感染人数持续增加,世界卫生组织(WHO)已成立专门小组研究情况。世卫专家警告,随着夏季来临,更多大型活动展开,或加速猴痘症传播。又指早在发现第一宗猴痘病例之前,4月中旬就开始出现爆发。

综合外媒报导,世卫表示,除西非及中非外,欧洲正处于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猴痘症爆发。世卫警告,欧洲各地夏天将有大型活动或聚会,过往很多病例传播都与大型活动相关,估计夏季猴痘症传播风险或更高。

Advertisement

世卫欧洲区主任克鲁格(Hans Kluge)表示,每日有新增猴痘症个案,当局在对比过去病例调查中,已明确显示欧洲疫情早在4月中旬已经开始。

他透露,至今录得确诊数据显示,是次疫情主要透过性行为传播,而近期各国取消旅游和大型活动限制,亦会加快及增加传播。

Advertisement

世卫猴痘项目负责人路易斯(Rosamund Lewis)周二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表示,世卫目前已在30个国家中,录得逾550宗猴痘症确诊个案。

Advertisement

刘易斯表示,全球不少国家已出现的猴痘病例中,绝大多数是同性恋者、双性恋者或男男性行为者,因此这类人群要小心。“描述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猴痘)似乎正以一种过去可能未被充分认识到的传播方式在加速传播。”

她透露,所有患者都在相对较短时间内受感染,数周甚至数天后就有逾500宗确诊,情况前所未见。

Advertisement

路易斯指,猴痘症以前就已存在,当局拥有一定相关知识基础,但仍存在许多问题。她透露,世卫将于本周开会,确定针对猴痘症的研究重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