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28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周五警告,近几周在猴痘病毒通常传播国家以外的世界多国发现大约200起病例,目前可能只是开端而已。

法新社报导,世卫全球传染病危害预防部门负责人白里安(Sylvie Briand)在向各国简报猴痘病毒“不寻常”扩散时坦承:“我们不知道现在是否只看到冰山一角。”

Advertisement

从英国5月7日首次通报1起猴痘确诊病例以来,世卫组织已接获各国通报近200起病例,发现地点都离猴痘原本流行的国家很远。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则登记有219例。

Advertisement

猴痘原本在西非、中非地区的一些国家流行,近期却突然出现在全球超过20个国家,包括美国、澳洲、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十多个欧盟国家。

Advertisement

西班牙卫生部昨天表示,目前境内确定有98例;英国则有90例。葡萄牙卫生当局也说,已通报确认74例,患者全是男性,大多在40岁以下。

路透社报导,阿根廷卫生部昨天也证实发现两起猴痘病例,是拉丁美洲首见。

Advertisement

白里安告诉参加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WHA)成员国代表:“我们仍处于这起事件的最开端。”

她还说,专家们正试图判断这种“不寻常状况”的发生原因,初步调查似乎并未显示猴痘病毒出现变化或变异。

白里安提到,现在仍有机会阻止疫情扩散,若采取正确措施,就有可能控制病毒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