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宜诺斯艾利斯28日讯)继欧洲、北美和中东等地区后,猴痘病毒蔓延至南美洲,阿根廷首次出现两宗确诊个案。英国卫生专家建议,猴痘患者三周内不要接触宠物。

拉丁美洲国家阿根廷出现首两宗猴痘确诊个案,两名患者都是从西班牙入境。当地卫生官员表示,他们的状况大致良好,两宗个案并无关连。

Advertisement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至今有大约20个不属于猴痘流行地区的国家,合共向世卫通报超过200宗猴痘确诊或疑似个案。

美国传媒报导,世卫的数字可能低估猴痘疫情。西班牙当局表示,当地的确诊数字上升至98宗;英国和葡萄牙亦分别宣布录得106宗和74宗确诊个案。

Advertisement

录得最多确诊个案的英国,有卫生专家建议,猴痘患者确诊后三个星期内不要接触宠物,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发现宠物感染猴痘的个案,但病毒可能进入宠物体内,有再传人的风险。

Advertisement

目前猴痘疫情以欧洲最严重,欧盟国家已初步决定共同购买疫苗和抗病毒药物;天花疫苗被指对预防猴痘功效达到85%。

世卫天花部门主管刘易斯表示,猴痘不容易传播,通常透过皮肤接触才会感染,目前没有必要大规模接种疫苗,不过有疫苗供应的国家可考虑为高风险人群接种。

Advertisement

另一个世卫官员白里安则预计,猴痘病例的个案数目会持续上升,但基于猴痘病毒过往在非洲的演变,认为目前的情况可控,又指猴痘病毒的传播速度比新冠病毒慢,呼吁公众毋须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