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渥太华20日讯)继英国、西班牙、葡萄牙和美国后,瑞典、意大利和加拿大也首次确认出现猴痘病例。

综合外电报导,瑞典卫生当局周四表示,国内一位民众确诊感染猴痘,患者住在斯德哥尔摩地区,病情不严重,正在接受治疗,目前不清楚感染源头,正在调查。

Advertisement

意大利同日说,一名自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度假返回的人确诊猴痘,目前在罗马一家传染病医院隔离。这家医院也在观察另外两起疑似猴痘病例。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周四通报,魁北克省发现了两起猴痘确诊病例,这是加拿大首次出现这种罕见病毒病例。

Advertisement

法国卫生部也发布消息称,巴黎法兰西岛大区出现了法国第一起疑似猴痘病例。

Advertisement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澳洲周五通报悉尼出现了第一起疑似猴痘病例。当局表示,一名40多岁的男子最近从欧洲回到了悉尼。

大多数猴痘(Monkeypox)病例发生在非洲西部和中部地区。这种疾病与天花相似,但症状较轻,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淋巴肿大、发冷和疲惫等。抗病毒药Tecovirimat(又称Tpoxx)可用于治疗猴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