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9日讯)台湾单日本土个案突破9万宗,再创新高,再多59人死亡。官方称已出现广泛社区流行,料本月底进入高峰。专家则料疫情呈“慢升慢降”,恢复正常生活要等到9月。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单日确诊的9万331宗本土个案,最多来自新北,占了27%,其次是桃园和台北,累计确诊个案突破100万。

Advertisement

另外,多59名患者死亡,年龄30多至90岁以上,都是重度感染,绝大部分有慢性病史,部分人未曾接种新冠疫苗。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预计,死亡和重症患者会增加。

在疫情最严重的新北,下月底前弹性容许高中以下学校视乎疫情变化,调整班级或全校授课模式,以实体或网上教学。宜兰县就宣布因应疫情严峻,下周暂停面授课堂一周。

Advertisement

卫福部传染病防治谘询会预防接种组召集人李秉颖向媒体指,最近台湾本土的公众场所人流只剩20%至30%,连母亲节餐厅也没什么生意,这些代表市民的防疫行为有在调整,会让曲线变平,从而出现“慢升慢降”的走势。

Advertisement

他认为,疫情维持时间会拖长,但不会像模式推估一样,达到很可怕的确诊数字。

李指,从海外经验看到,疫情约一个月左右到达高峰,但不是转折点出现就可以恢复正常,要等疫情下降到之前可放松防疫的水平,还大约需要3到4个月。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