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19日讯)韩国法务部周四宣布,6月1日起将重新对一般国家(Level 1)公民发放短期访问签证(C-3)及电子签证,希望藉此吸引外籍旅客,刺激内需及相关产业复苏。

韩联社报导,韩国因疫情停止对外籍观光客发放短期访问签证及电子签证至今逾2年,疫情期间仅向以外交、公务、协定、派驻、投资、贸易、经营及人道主义事由申请的外籍人士发给短期签证,电子签证则只发给优秀人才及团体游客。

Advertisement

韩国法务部今天宣布将放宽短期签证发放规范,一般国家公民皆可以商务活动、旅游、疗养、探亲、会议等目的申请短期访问签证,最多可停留90天。

被列为注意国家(Level 2)的公民则只能以必要目的申请签证。但目前没有国家被指定为注意国家。

Advertisement

在2020年4月5日暂停发放短期签证之前发放且未过期的短期多次往返签证,韩国政府决定使其重新生效,持有者不必另行申请。

Advertisement

韩国法务部相关人士表示,希望藉此吸引更多海外优秀人才、创造国内工作机会,之后也会密切关注境外感染案例移入状况,视情况调整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