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2日讯)由于供应链中断、历史性通胀以及大规模产品召回,导致美国的婴儿配方奶粉严重短缺。

据当地媒体报导,美国上个月有40%的婴儿配方奶粉缺货。白宫表示解决婴儿奶粉问题,是拜登政府的首要任务。

Advertisement

法新社报导,萨拉汗(Sara Khan)是拥有3名分别为10岁、7岁和6个月大孩子的母亲,她表示,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的情况已持续数月之久。

“就我所知,近7个月前就已出现这个问题。这种状况不是一夜之间发生的。”

Advertisement

萨拉汗说,为购买配方奶粉,她找遍华盛顿和周边地区的连锁药房CVS、Walgreen与Target超市,却只看到空无一物的货架。所幸她的亲友从波士顿、纽约和巴尔的摩找到几瓶配方奶粉,让孩子不致饿肚子。

Advertisement

萨拉说:“这真的太惨、太可怕了。”她甚至必须远从德国订购配方奶粉。

今年2月,因4名婴儿疑似在饮用配方奶粉后出现细菌感染,美国奶粉制造商雅培公司(Abbott)宣布“自愿召回”其密歇根工厂生产、疑似遭细菌污染的配方奶粉,包括数百万美国家庭使用的品牌Similac。

Advertisement

随后的调查证明这个品牌并无问题,但生产至今仍未完全恢复,加剧供应链问题和劳动力不足造成的持续短缺状况。

根据美国数据汇集公司(Datasembly),如今43%的一般配方奶粉缺货,较4月平均水准高出10%。

数据汇集公司总裁赖克(Ben Reich)表示,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的情况是供应链问题、产品回收及通胀所造成的。

除了供应问题,家长们还必须付出更高的购买成本,因为网上贩售的奶粉价格已上涨1至3倍。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局长卡里夫(Robert Califf)周二(10日)说:“我们发现,许多消费者无法买到惯用的婴儿配方奶粉和重要的特殊营养食品。我们正竭尽全力,确保在所需时间和地点有足够产品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