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1日讯)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将在完成收购社交媒体平台推特(Twitter)的交易后,让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恢复个人账号。

马斯克是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员及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始人。他已与推特公司达成440亿美元(约1929亿令吉)的收购协议。

Advertisement

去年1月,推特指特朗普煽动支持者冲击美国国会山庄,为此宣布永久封禁他的个人账号。特朗普之后自创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为自己发声。

马斯克周二(10日)出席《金融时报》的未来汽车大会时说,他和推特联合创办人多尔西(Jack Dorsey)都认为,不能动不动就永久封禁账号,这类禁令应只限于使用机器人或发送大量垃圾邮件的账号。

Advertisement

马斯克还称,禁止特朗普使用推特的决定“不道德且极为愚蠢”。

Advertisement

他说,这项错误决定疏远了美国的一大部分民众,也没有能够让特朗普噤声,反而伤害了推特的公信力。

特朗普尚未回应马斯克的最新发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