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赞扬过推特(Twitter)犹豫着是否要在该平台增加编辑按键。许多人担心的是,如果用户能够编辑推文,特别是有影响力的推文,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看起来推特正在测试该功能,而我想要责怪伊隆马斯克(Elon Musk )。

推特用户荻伦罗塞尔(Dylan Roussel)指出,该平台正在让某些用户测试 “编辑推文”(Edit Tweet)按键,然而,它似乎还没有发挥作用。

荻伦罗塞尔表示,“编辑推文”应该出现在其他选项中,如 “改变可以回复的人”(Change who can reply)和 “置顶在个人资料上”(Pin to profile),让你精心编辑每条推文。不过,我的帐号没有这个功能,所以我还没有试过。

Advertisement

推特上的编辑按键引起广泛讨论,有些人认为,它也可以被用来对热门推文进行实质性的修改。用户可以在一条推文被疯传后进行修改,完全改变原本要表达的意思,并误导其他用户。

Advertisement

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也出现过问题,例如Tumblr也面临类似的问题,当作家约翰格林(John Green)的贴文被疯传后,有人把他的原本贴文编辑成不光彩的内容。该贴文后来被删除了,但它导致Tumblr取消了用户能在发布贴文后,编辑贴文的权利。

伊隆马斯克最近试图收购推特时,他也提出了他对编辑按键的兴趣。然而,当他被问及推特有编辑按键后,会有什么后果时,看起来他结结巴巴地回答

Advertisement

增加编辑按键并不是伊隆马斯克的唯一愿望,他说他想买下推特,以落实“全球的言论自由”。但是我认为这听起来像是他想让该平台,成为一个人们可以不计后果发表言论的地方。

此前,因为特朗普“严重违规”而被推特封锁帐号。伊隆马斯克最近的言论甚至让特朗普的支持者出来支持他的潜在收购,希望他能 “恢复特朗普的推特帐号”。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据报导,推特旨在阻止伊隆马斯克提出的收购要约。此前,推特首席执行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曾告诉员工,该公司仍在评估马斯克的收购要约。

然而,看起来推特正在以某种方式向马斯克屈服,即测试马斯克想要的功能。希望如果推特要增加编辑按键,至少他们要能让大家清楚地看到哪些推文被编辑过。

【原文:Soyacincau- Dzamira Dzaf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