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7日讯)美国周五警告,朝鲜正在准备2017年以来的首次核子试爆,最早可能在本月进行。

在美国对朝鲜进行了一系列导弹试验的不满情绪加剧之际,国务院公开了对朝鲜核子试爆的评估结果。

Advertisement

国务院副发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指出,“美国评估,朝鲜正在丰溪里(Punggye-ri)核子试验场做准备,最早可能在本月进行核子试爆”。

丰溪里核子试验场位于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朝鲜先前6次核弹试爆(2006年10月、2009年5月、2013年2月、2016年1月、2016年9月、2017年9月)都是在此地进行,并引发地震。如果再度试爆,将是朝鲜历来第7次、金正恩上台后第5次、5年来第一次试爆核弹。

Advertisement

波特告诉记者,这项评估与朝鲜最近的一些公开声明一致。

Advertisement

她说,“我们已经与盟友及伙伴分享了这些资讯,并将继续与他们密切协调”。

美国总统拜登本月底将访问亚洲盟国日本和韩国。对朝鲜武器发展的关切,将是此行的主要议题之一。

Advertisement

韩国总统当选人尹锡悦(Yoon Suk-yeol)将在5月10日宣誓上任。尹锡悦早已公开宣示,将对朝鲜采取强硬立场。

朝鲜核子试爆的时间点,可能就选在拜登亚洲行或尹锡悦就职期间。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曾和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举行峰会,但双方未能就非核化达成任何协议。

对于和拜登政府恢复谈判,朝鲜兴趣缺缺。拜登政府则表示,支持与朝鲜的外交努力,但仅止于工作层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