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7日讯)朝鲜3天前疑似试射弹道导弹后,周六再向日本海发射不明飞行物体。这是朝鲜今年第15次进行武力示威,距离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正式就职仅剩3天。

韩联社报导,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今天表示,朝鲜向日本海发射不明飞行物体,军方正就飞行器的射程、高度等具体参数进行分析。考虑到韩国军方通常在探测到朝鲜发射弹道导弹时,及时将有关消息告知媒体,朝鲜此次发射弹道导弹的可能性较大。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日本国防部周六发推文说,朝鲜相信是发射了弹道导弹。

朝鲜周三(4日)试射导弹,韩国军方研判本次试射成功,而飞行物则是1枚缩短射程的洲际导弹。然而朝鲜官媒今天却极罕见只字未提试射一事,明显违反该国过往行事惯例。

Advertisement

韩联社分析,朝鲜4日试射可能不仅仅是军事挑衅,而是涉及侦察卫星的研发行为,然未能取得预期成果,最终便未加以报导。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