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6日讯)日本媒体周五引述消息称,政府计划向外国观光客重新开放入境,打算最快5月让行程已定,并以观光为目的的小型旅行团入境,再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调整。

根据富士新闻和《日本经济新闻》,政府官员透露,日本正考虑允许已接种3剂疫苗、参加已预定行程和以观光为目的外国人以小型旅行团模式入境国内,然后评估感染状况并对防疫政策做出相应调整。

Advertisement

报导指,政府已开始调整抗疫措施,观察日本黄金周(4月29日至5月5日)后约两周的疫情状况,先批准这项允许旅行社举办小型旅行团的计划,然后再逐步开放。

开放小型旅行团计划会在月内决定是否施行,之后倘病毒传播能被抑制,6月起会逐步恢复让外国游客入境。

Advertisement

日本正考虑提高每日入境人数上限,由目前的1万人,倍增至2万人,以接待来自美国、欧洲及亚洲等疫情受控地区的旅客,政府亦会探讨平衡疫情风险及经济增长的方案。

Advertisement

自3月以来,日本已容许以商务为由或有特殊目的的入境旅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四在英国伦敦演讲时表示,日本将于6月放宽针对边境控制的措施,争取与七大工业国集团(G7)国家重新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