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日讯)获中国国务院免去香港政务司司长职务的李家超,周六正式宣布参选第六届香港行政长官选举。李家超说,未来5年是香港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愿承担历史使命,一同推动香港向前。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李家超今天下午2时半以线上方式举行公布参选的新闻发布会。他在发布会上提到未来有3个主要方向目标,包括以结果为目标去解决香港问题、全面提升香港竞争力、奠定香港发展基石。

Advertisement

李家超说,他决定参选是出于对国家的忠诚和对香港的热爱,并形容香港未来要打开新篇章,确保香港做好国家与世界各国的桥梁,也会团结各界为国家及香港做出更好成绩。

李家超宣布参选的记者会因疫情安排于网上举行,李家超被问到有人形容他是中央钦点人选,日后若当选会如何平衡高度自治。他说希望给予港人一个做事而有担当的政府,又指中央会聆听港人意见。

Advertisement

警队出身史上第一人

Advertisement

据报导,李家超1977年加入香港皇家警察,20年后当上总警司、警务处副处长。2017年林郑月娥上任特首,李家超成为保安局局长。他于2012年放弃英国国籍,但据了解妻子与2名儿子仍持有英国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