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7日讯)日本东北地区福岛县外海周三(16日)晚间发生7.4级强烈地震,造成至少4死97伤。强震发布的海啸警报已于周四清晨全面解除。

日本气象厅将地震规模由最初公布的7.3级上调为7.4级,震源深度由60公里下调为57公里。

Advertisement

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晚上11时36分(大马时间晚上10时36分),当局发布海啸预警。受强震影响,东京建筑物出现摇动,福岛第一核电厂5号机组触发火灾警报。

强震也导致东北新干线一班行驶在福岛车站与白石藏王车站之间的列车脱轨,所幸车上75名乘客和3名乘务员都没有受伤。

Advertisement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四表示,截至当地时间上午8时,地震已经造成4人死亡、97人受伤,政府致上最深哀悼。

Advertisement

他也提到,福岛核电站的运作一切正常,虽然有新干线出轨,但没有造成乘客受伤,不过当地有3万8500户家庭停电。

岸田警告,接下来一周可能会再发生大地震,必须保持警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