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4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幕僚周四表示,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讲了90分钟电话后,马克龙认为乌克兰“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来”,因为普京似乎有意将夺取“整个”乌克兰。

综合外媒报导,一名马克龙身边不愿透露姓名的高阶幕僚告诉记者:“鉴于普京告诉马克龙的事,马克龙认为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来。”

Advertisement
“普京总统跟我们说的,没有一件能让我们放心的,他展现出极大决心要继续这场行动”,普京“打算夺取整个乌克兰的控制权,用他的话来说,他会继续执行这场乌克兰‘去纳粹化’行动到底”。

这名幕僚说:“你可以了解这些话有多令人震惊和无法接受,总统(马克龙)告诉他(普京),那都是骗人的。”

Advertisement
马克龙在电话中还敦促普京避免伤及平民,并允许人道援助进入。

Advertisement
这名幕僚说:“普京说他同意,但没有做出任何承诺。”他还补充,普京否认俄军正将(攻击)目标瞄准乌克兰民用基础设施。

克里姆林宫表示,普京在电话中提到,有人试图拖延谈判来争取时间,这种作法“将只会让我们在谈判中增加对基辅的要求”。

Advertisement
普京也誓言要达成让乌克兰“去军事化”的目标,他告诉马克龙,“俄罗斯打算继续这场打击民族主义武装集团好战份子的永不妥协战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