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28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第五天,两国周一(28日)展开谈判,乌克兰要求俄方“立即”停火撤军。

据路透社报导,乌克兰总统府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透过短讯表示,乌克兰已在与白罗斯的交界,与俄罗斯代表展开谈判。

Advertisement

乌克兰总统府稍早时表示,乌克兰的谈判目标是立即停火,以及俄军从乌克兰领土撤军。

克里姆林宫则表示,不会在谈判前公布本身正式立场。

Advertisement

乌克兰代表团由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率领,陪同他的是波多利亚克等人。

Advertisement

法新社报导,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克里姆林宫顾问梅丁斯基(Vladimir Medinski)在电视上表示,冲突发生后,每小时都有乌克兰公民和士兵死亡。他希望尽快与对方达成协议,前提是协议“必须符合双方利益”。

这是两国战事进入第五天以来,双方首次公开接触。谈判是在白罗斯的戈梅利地区举行,靠近乌克兰边境,距离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不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