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7日讯)香港周四新增164例新冠确诊病例,数量创下本月初第5波疫情爆发以来的新高;香港当局指出,社区可能有数10条隐形传播链。特首林郑月娥形容疫情严峻,随时会以几何级数在社区爆发。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记者会上公布,164例新增确诊案例中,116例为本土案例,其中有12例感染源头不明;48例为境外移入案例。
Advertisement
此波疫情主要有两大源头群组,包括由检疫酒店引伸的葵涌邨Omicron爆发,以及由仓鼠引发的Delta传播。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在会上说,近4天来,香港本地每天都有百宗以上确诊案例,此前都是双位数或以下。至今累积有30例确诊案例找不到传播源头,反映出社会上可能有数10条隐形传播链,呼吁市民即使过年都应该减少跨家庭聚会。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林郑月娥傍晚会晤记者,讲述当前香港疫情和政府防疫状况。
Advertisement
她说,香港今天新增164宗确诊案,是近两年新高,显示出本地疫情严峻,加上有超过30宗找不到源头的确诊案,而且这次主要病毒是变异株Omicron,随时有可能在社区以几何级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