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8日讯)香港新冠疫情大反弹。铜锣湾一家宠物店员工近日确诊,基因定序结果确认为Delta变异株,且感染源不明。据悉,该宠物店里有多只仓鼠也被验出对Delta呈阳性反应,港府周二宣布,全港贩售仓鼠的宠物店均须停业,所有仓鼠将进行人道处理

综合港媒报导,香港铜锣湾一家名叫Little Boss的宠物店,一名23岁女店员近日被通知染上Delta变种病毒,目前源头不明。不过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指出,该店宠物均从荷兰进口,周一已到该店抽取环境样本及宠物样本进行分析,发现该店有至少11只仓鼠对Delta有阳性反应,这也是全球首次发现有仓鼠确诊新冠病毒。

Advertisement
除了确诊女店员,目前该店也多了一名67岁女顾客确诊,其丈夫也快筛呈阳性,还在等PCR结果出来。针对该宠物店传播链,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指出,除了人传人,也不排除动物传人可能性。

对此,港府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梁肇辉今天表示,负责处理进口宠物的中转仓库大埔仓库环境样本也呈阳性,之后会对相关动物进行人道处理。

Advertisement
另外,全港共计34间贩售仓鼠的宠物店,一律暂时停业,不管是否已经出售,均须采检并人道处理,估计至少有2000只仓鼠及小动物将被扑杀。

Advertisement
此外,梁肇辉也宣布即起停止小动物进口,尤其是仓鼠,之后将要求出口国家在出口前为小动物进行检测。

他也指出,去年1222日及17日,有两批仓鼠从外地进口香港,这两批风险较高,因此渔护署强烈建议1222日以后在香港任何宠物店购买仓鼠的民众交出仓鼠接受检测。若宠物病毒反应呈阳,同样需扑杀,饲主也须接受检疫。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