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5日讯)日本周六举行大学入学考试,一名少年持刀闯入东京一考场刺伤3人,之后被捕。

综合日本放送协会(NHK)和富士新闻网(FNN)报导,案发于当地时间早上8时30分(大马时间早上7时30分),地点在东京文京区东京大学弥生校区。

Advertisement

调查人员说明,受害者是一男一女两名高中生以及一名70多岁的男子,他们的背部都被刀刺伤。3人皆有意识,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但长者送医后状况恶化,正接受手术。

另据共同社报导,行凶的17岁少年当场被制伏,被依杀人未遂嫌疑逮捕。东京都警察厅初步调查后认为,嫌犯也是考生。

Advertisement

少年被捕后承认砍人,还自爆“犯案前曾放火”。根据东京地铁,南北线东大站当天早上近8时半的确发生起火事件,起因是有人在验票口附近点燃类似鞭炮的物品,所幸很快被扑灭,没有酿成大祸。警方正调查这起案件是否与这名少年有关。

Advertisement

袭击事件发生时,考试尚未开始,案犯后考试如期在上午9时半进行。警方正在调查详细情况。

日本的年度大学入学考试当天在全国数以百计的考场举行,此次有超过50万名高中生参加考试。

Advertisement

虽然暴力犯罪在日本非常罕见,但突发性的持刀袭击事件还是时有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