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1日讯)香港正在努力应对社区中的Omicron新冠变种病毒疫情,试图维持清零政策防疫,美国媒体报导,香港政府将禁止150个高风险地区的旅客在香港机场转机。
彭博社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香港机场官员们近期告知航空业者,所谓的组别A”高风险地区,将从115日开始持续到214日,这些地区的旅客将禁止在香港机场转机,但结束的日期仍待审查,且禁令如何执行仍未敲定。
Advertisement
报导提到,被香港列入组别A”高风险地区的约有15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含被港府实施地区性航班限制的8个国家,分别是澳洲、加拿大、法国、印度、菲律宾、巴基斯坦、英国和美国。
据知情人士透露,港府的转机禁令不适用于参加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外交官、政府官员和运动员。北京冬奥将在24日开幕。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除了转入中国的航班,香港在疫情爆发初期的20203月,禁止所有旅客前来转机,之后几个月才逐渐恢复。
Advertisement
此外,香港政府周二宣布,幼儿园和小学将从周五暂停面授课堂直到下个月的农历新年假期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