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31日讯)澳洲受新冠病毒变异病毒株Omicron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城市悉尼周五将继续推动跨年夜相关庆祝活动,尽管新增病例创下新高,当局仍鼓励狂欢民众踊跃出门享受节庆。

路透社报导,预料将有数以千计民众涌入港口黄金地段欣赏悉尼著名的12分钟传统跨年烟火秀,不少好位子从清晨便开始出现排队人潮。

Advertisement
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希望民众“享受今夜”,新南威尔斯州州长佩罗特(Dominic Perrottet)也呼吁民众“外出享受新年”。新南威尔斯州新冠单日新增病例今天将近倍增,来到2万1151例,创下新高。

许多国家纷纷将跨年庆祝活动规模缩小,以遏制Omicron变异株引发的病例激增情形;悉尼去年的跨年计划受疫情影响,当局呼吁民众在家欣赏烟火,今年则将照常举行庆祝活动。

Advertisement
除了西澳州外,澳洲全国各州在疫苗普及率提高、防疫限制措施放宽致使新增病例创新高后,已开始与病毒共存。

Advertisement
尽管病例破纪录激增,佩罗特今天重申,由于接种率高,且医院还能应付这波Omicron疫情,新南威尔斯州“处于非常坚强的地位”。

根据官方数据,澳洲目前超过13万5000起主动筛检病例数中,仅127人住加护病房。

Advertisement
澳洲今天通报新增逾3万2400起病例,创下疫情新高,远远超出先前单日新增2万1329起的纪录,染疫人数累计近40万人。疫情爆发迄今,澳洲共计2239人染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