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31日讯)中国新冠病毒疫情持续延烧,过去一天再增195例确诊,其中166宗是本土病例,除了一宗在山西运城市,其余全部在陕西省,西安占161宗。陕西西安已封城9天,民众因无法取得生活物资而怨声载道,还有人形容家中已经蛋尽粮绝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公告,中国全境昨天新增195例武肺确诊,166例属本土个案,其中陕西省疫情仍最为严峻,病例分布在西安市161例、咸阳市2例、延安市2例;山西省运城市通报1例。
Advertisement
综合中媒报导,西安自本月9日爆发最新一波本土疫情,截至周四24时已累计1278例确诊。除了陕西省内,还扩散到广东、河南、山西和北京。
西安疫情仍见不到转折点,当地封城进入第9天,由于民众不得出门采买,加上物流运送人力短缺,不少人在微博上抱怨家中快要断粮西安买菜难话题更多日连登热搜榜。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虽然当局紧急开始向多地社区逐户发放免费的蔬菜、肉蛋奶等生活物资,但今仍有居民气得留言痛骂:全国人民都知道西安闹疫情呢,只有西安人民觉得闹的是饥荒 说好的菜呢?我们闹的不是疫情,是饥荒吧还不送物资吗...多少天了?疫情都两年了,经验值增长为0”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