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1日讯)国泰航空周四表示,香港最近收紧对机组人员的检疫限制,导致该公司对航班安排做出重大调整,包括取消往来香港的客运和货运航班。
Omicron导致全球疫情升温,国泰航空两名空服员违反豁免指引,令香港社区爆疫风险急升。据悉,当局对航空业使出狠招,撤销所有非中国线客机的机组人员豁免检疫,机组人员回港即需强制酒店检疫最多14天。国泰首当其冲,现有“客机去、货机返”及短线回头机的机组人员,不能再下机即回家隔离。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周二称,由于涉及货机机组人员个案及感染风险显著增加,当局将加强对部分机组人员回港后的检疫安排,由过往部分机组人员抵港后可进行家居健康监测,提升到首3天须在检疫酒店隔离。
国泰航空没有说明有多少往来香港的航班将被取消,但取消将立即开始,而且该公司计划在1月份营运少数的基本客运航班。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国泰航空在另一份公告中宣布,包括从欧洲、利雅得和迪拜出发的长途货运和只搭载货物的客运航班将暂停7天,直至16日。
Advertisement
国泰航空上周已经宣布,1月份将取消部分往来香港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