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6日讯)新冠病毒Omicron变异毒株疫情扩大,打乱美国的空中交通,在人力不足的情况下,圣诞节(25日)当天有近千架次航班取消,让数万名旅客的圣诞周末旅行计划泡汤。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显示,圣诞节当天有957个航班被取消,包括国内和国际航班,平安夜(24日)则有690架次航班取消,还有将近两千个航班被延误。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指出,圣诞假期通常是航空旅行的高峰,但Omicron的快速传播导致新冠感染病例激增,使得一些飞行员和乘务员需要隔离,被迫取消航班。

至少一家航空公司表示,预计周日还将取消数百个航班。

Advertisement

美国联合航空(UAL)在圣诞节当天取消了230个航班,美国航空(AA)取消了90个航班,达美航空则(DAL)取消了344个航班。

Advertisement

达美航空公司发言人说:“达美预计12月26日星期天还将取消300多个航班。”

“达美人员正在昼夜共同努力重新安排航线,替换飞机和机组人员,以尽快尽可能安全地把旅客送到他们需要去的地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