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5日讯)圣诞假期到来,不少民众都出行度假,惟受新冠疫情及变种毒株Omicron影响,全球在圣诞假期周末取消逾4300个航班,打乱部分人的旅游计划。

综合外媒报导,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统计,周五的平安夜是圣诞假期出行高峰,当日全球至少2366个航班取消,近9000个航班有延误,周六圣诞节则有1616个航班取消,周日(26日)拆礼物日取消365班机。

Advertisement

取消航班的情况在美国尤其严重,内陆机及国际航班的取消总数占全球四分之一,单单是联合航空和达美航空周五已因人手短缺合共取消近280个航班。

美国在过去一星期每天平均确诊数字近18万宗,其中感染Omicron患者超过70%。

Advertisement

随着Omicron变种已全面入侵,美国宣布本月31日起取消针对8个非洲国家的入境限制。这些国家包括南非、波札那、津巴布韦、纳米比亚、莱索托、斯威士兰、莫桑比克和马拉维。

Advertisement

美国官员表示,Omicron变种已在美国及全球多处传播,有关措施已对美国疫情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