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4日讯)韩国司法部周五宣布特赦前总统朴槿惠,已经入狱近5年的她将在12月31日获得特赦出狱。

综合外电报导,朴槿惠是韩国第一位女总统,2017年遭到韩国国会弹劾下台。她被控与闺密崔顺实向多位官员索贿、滥用职权等多项罪名。

Advertisement

朴槿惠因收贿、滥用职权等罪名,在今年1 月遭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判处20年定谳,并没收其资产和罚金共215亿韩元(约7603万令吉)。此外,朴槿惠之前也因为违反选举法规,被判处2年监禁,合并共计22年监禁。

根据韩国媒体先前的报导,文在寅总统之所以同意特赦朴槿惠,是因为考量被监禁1730天的朴槿惠,健康严重恶化。

Advertisement

69岁的朴槿惠早前曾因为慢性肩膀和下背痛三度入院,2019年接受了肩膀手术。

Advertisement

至于前总理韩明淑则因涉嫌收取9亿韩元(约318万令吉)的非法资金,2015年被判监禁两年、追缴赃款8亿8300万韩元(约312万令吉)。不过,在这波名单中,并未见前总统李明博,李明博去年10月被大法院宣判17年监禁,目前仍在安养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