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4日讯)日本周五宣布将不会派遣政府代表团出席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内阁秘书长松野博一今天在记者会上宣布,不计划派遣政府代表团出席于明年2月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而日本体育代表团将按计划参加冬奥。

Advertisement

同时,松野博一宣布,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桥本圣子、日本奥委会(JOC)主席山下泰裕、日本残奥委会(JPC)主席森和之三人将出席北京冬奥。

据报导,明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考虑到有必要与中国稳定关系,日方不采取由首相亲自宣布的形式。

Advertisement

报导还称,在执政的自民党内部,要求“外交抵制”的论调高涨。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也于周四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似乎要求岸田尽早表明态度。基于岸田“重视人权”的立场,日方得出了难以派遣高官的结论,此举也展现了日方与美英步调一致的姿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