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24日讯)柬埔寨的长期执政党表态支持首相洪森的长子洪玛内成为柬埔寨的“未来首相”,但没有明确指出接替洪森的时间点。洪森已经在柬埔寨执政掌权36年。

路透社报导,根据柬埔寨人民党(Cambodian People's Party)的一份声明说,该党的中央委员会一致通过44岁的洪马内(Hun Manet)为“未来的首相人选。”

Advertisement

洪森是世界上在位最久的领袖之一。他在这个月稍早说,支持儿子做为他的继任者,但未说明自己何时会退休。

柬埔寨自2018年选举以来一直是一党政府,在那这前,柬埔寨的主要反对党被解散,公民社会和媒体遭到广泛的镇压。

Advertisement

洪森的办公室周五无法立即联络上。洪森也尚未说明他是否会在2023年下一次的大选时成为候选人。

Advertisement

洪马内是柬埔寨皇家武装部队(RCAF)副司令兼联合参谋长。他在1999年自美国西点军校(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