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贾23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批评富国第3针计划加剧全球新冠疫苗不公情况之际,非洲国家尼日利亚宣布销毁过百万剂到期的新冠疫苗。尼日利亚批评部分富国等到疫苗就快到期才捐出,早前更表明尼日利亚不会再接收保质期短的疫苗。

尼日利亚周三在首都阿布贾(Abuja)的一个垃圾场,用推土机销毁大批装在纸箱、疑似未曾开封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数量超过106万剂。

Advertisement

半岛电视台报导指,尼日利亚政府一直努力向民众保证疫苗安全有效,因此决定当众销毁过期的疫苗,加强民众信心。

半岛电视台引述尼日利亚初级卫生保健发展署执行主任舒艾卜(Faisal Shuaib)指,非洲地区的新冠疫苗供应短缺,即使该国得悉疫苗保质期短,也必须收取这批疫苗。

Advertisement

舒艾卜指富国采购及囤积这批疫苗,直至疫苗的保质期只余下数周时间,才决定将疫苗捐给尼日利亚。

Advertisement

该国卫生部长埃哈尼尔(Osagie Ehanire)上周已引述总统委员会的决定,宣布尼日利亚不会再接收保质期短的疫苗。

拥有超过2亿人口的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数最多的国家,但只有约2%的人完成接种新冠疫苗。而该国官员仍订立目标,希望明年2月前全国有超过1/4人口接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