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22日讯)Omicron病毒持续在全球各地扩散,尤其欧洲疫情近来急遽增温,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欧洲已有38个国家出现Omicron病毒,“我们可以预见另一个风暴即将来临。” 它更已成为英国、丹麦和葡萄牙的主流病毒。

根据《卫报》、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WHO欧洲区域主任克鲁格(Hans Kluge)表示,欧洲地区的53个国家中,已经有38个国家出现Omicron病毒,并且在其中几个国家占有主导地位,“我们可以预见另一场风暴即将来临,Omicron病毒将在几周内成为更多国家的主导病毒,把本就紧张的医疗系统推向崩溃边缘。”

Advertisement

WHO秘书长谭德塞表示,现在有证据表明,Omicron 的传播速度明显快于 Delta,而且接种过疫苗或染疫康复者,很有可能被再次感染,并呼吁所有领导人都必须做出艰难的决定,取消假期可以避免事后悲伤,“假期被取消,好过生命被取消。”

与此同时,欧洲许多国家确诊数激增,让各国政府开始收紧防疫限制,例如葡萄牙周二宣布,夜店和酒吧必须关闭,并规定从12月26日至隔年1月9日实施在家工作、户外场所聚会限制在10人以下;瑞典从今天开始酒吧、咖啡厅和餐厅只能替座上课人提供服务,所有上班族只能在家工作。

Advertisement

德国从12月28日起,夜店将会关闭、私人聚会限制在10人内,足球赛也会闭门进行;英国首相约翰逊则排除了在圣诞节前实施任何新限制的可能。BBC记者比克(Nick Beake)表示,欧洲许多领导人都希望能将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推迟到圣诞假期之后。

Advertisement